中外音樂-導覽目錄

.西洋榜歌. Venus
‪Shocking Blue‬ ...文/Lillian Liao 2016年7月29日

 

這支由吉他手Robbie van Leeuwen於1967年成立的荷蘭樂團Shocking Blue,最初的主唱Fred de Wilde於1968年當兵離團後,邀請Mariska Veres擔任女主音,唱出一首世界名歌"Venus"。

 

出生於荷蘭海牙,擁有匈牙利與德國血統的Mariska Veres,入團時大約21歲,烏黑濃密滿頭髮、墨黑眼線描兩圈、直率有力厚嗓音,活像個洋娃娃,是她招牌印記。

讓這支荷蘭團揚名國際的是團長Robbie van Leeuwen譜寫的傑作好歌"Venus",何以謂之傑作? 因此歌不論由誰翻唱,成績皆達水平之上。Shocking Blue版在1969年發行至1970年間連奪歐陸、美、加、澳八國冠軍,至今傳為經典。


↓Shocking Blue樂團1974年解散後Mariska Veres(1947-2006)開始個人演唱生涯,但在國際樂壇上沒有獲得成功,她一生未婚無子,不煙不酒,59歲死於癌症。
(image source:https://www.pinterest.com/pin/15621929937133867/)

 

◎ Shocking Blue / Venus
★ 1969 Album:"At Home"
★ 1970 US Billboard Hot 100 #1
★ 1970 UK Singles Chart #8

 

曾經風靡全球的Stars on 45這項音樂計畫乃由荷蘭團Golden Earrings的前鼓手Jaap Eggermont擔任製作。

Jaap Eggermont與編曲師Martin Duiser首先創作一段約40秒的合音旋律做為前奏與淡入淡出銜接曲,串連The Beatles的30首單曲改編成舞曲,找來了三位歌聲酷似John Lennon、Paul McCartney、George Harrison的荷蘭歌手翻唱,一推出即大受歡迎,勇奪歐陸、美、加、紐、澳等13支冠軍榜,一時成為舞廳國歌。

Stars on 45什錦歌推出的版本眾多,這支最有名的代表作"Stars on 45 Medley"涵蓋The Beatles及六〇年代老歌集錦,序曲取樣冠軍名曲"Venus"。
◎ Stars on 45 / Stars on 45 Medley
★ 1981 Album:"Long Play Album"
★ 1981 US Billboard Hot 100 #1

 

英國女子三重唱Bananarama
◎ Bananarama / Venus
1986 Album:"True Confessions"
1986 US Billboard Hot 100 #1
1986 US Hot Dance Club Play #1
1986 UK Singles Chart #8

 

翹臀珍2011年騷浪弄姿版,用於Gillette刮毛刀廣告影片
◎ Jennifer Lopez / Venus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ruEVxHS6f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cy Pr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