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外音樂-導覽目錄

.西洋榜歌. Aaron Neville
Tell It Like It Is ...文/Lillian Liao 2014年3月23日

 

這首George Davis & Lee Diamond為美國R&B歌手亞倫納維爾(Aaron Neville)合寫的一首情歌,1967年初蟬聯節奏藍調排行榜五周冠軍,美國流行歌曲排行榜亞軍,還入選2004年滾石雜誌500大永恆最佳單曲第381名。

 

以Ann Wilson和Nancy Wilson姊妹為首,1970年成立於美國西雅圖的Heart樂團,1980亦翻唱本曲,收錄於他們當年發行的live精選集,成績也相當優異,拿到美國流行榜第8名,

 

1980年我最早接觸的是Heart版本,直到十年前YouTube的出現才有機會聽到Aaron Neville原唱曲,兩版不同味,雙雙入我心!!!

 

這號人物相信大家都認識-亞倫納維爾(Aaron Neville) 1941年生於美國紐澳良,體格魁武壯碩,男假音卻可以顫轉的高昂圓潤,"Tell It Like It Is"是他早期出色的情歌,1967年初蟬聯節奏藍調排行榜五周冠軍,美國流行歌曲排行榜也拿到亞軍。

 


◎ Aaron Neville / Tell It Like It Is
★ 1967 Album:"Tell It Like It Is"
★ 1967 US R&B chart #1
★ 1967 US Billboard Hot 100 #2

 

 

Heart的翻唱版是我最喜歡的

◎ Heart / Tell It Like It Is
★ 1980 US Billboard Hot 100 #8
★ 1980 Album:"Greatest Hits Live"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cy Pr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