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外音樂-導覽目錄

.老歌新曲.Walk on by混音新曲
Cyndi Lauper ...文/Lillian Liao 2008年4月5日

 

1983年,美國流行音樂史上同時出現了兩位閃耀女星,一位是眾所周知的Madonna,另一位則是已經在台灣媒體消失多年的Cyndi Lauper。當年Cyndi Lauper以"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"一曲成名之後,緊接著第二首單曲"Time after Time"又榮登Billboard TOP 1,至今"Time after Time"已經被超過100位藝人所翻唱過,Cyndi Lauper當時的名聲暫時領先Madonna。

 


Cyndi Lauper(圖片取自Cyndi Lauper Official Fansite)

 

大約20年前,Cyndi來台灣開過一次演唱會,筆者也是她的Fans之一呢!去年聽到Cyndi翻唱Dionne Warwick的老歌"Walk on by",由DJ Tony Moran混音編曲,經由Cyndi個人獨特唱腔的演唱,讓筆者印象深刻。

這首"Walk on by"乃翻唱自美國老牌歌后Dionne Warwick 1964年的名曲,由Burt Bacharach作曲,Hal David填詞,1964年成為Dionne Warwick的首支TOP 10單曲,Cyndi Lauper於2003重新翻唱"Walk on by"並收錄在《At Last》專輯裡。

 


Cyndi Lauper《At Last》專輯 2003

 

 

為了寫這篇文章,筆者再次查詢了Cyndi的背景資歷,Cyndi Lauper1953年6月22日生於美國布魯克林區,Oh!!! 不可置信她已52歲了!又是一個不老妖精耶!(西洋藝人中的不老妖精...筆者首推Cher!!!)記得以前媒體報導Cyndi與Madonna差不多年歲啊!難道當時是為了營造青春偶像而謊報年齡嗎?

Cyndi在舞台上總是像個過動兒般蹦蹦跳跳,身材與皮膚依然保養的很好,Cyndi的嗓音比較緊、啞,音域並不廣,這可能與她在24歲時曾經聲帶受損失聲有關,不過她唱歌很有感情,肢體語言十分豐富,筆者非常欣賞她演唱的神情,她的多首暢銷曲如:"Time after Time"、"Ture Colors"、"I Drove All Night"、"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"...等等,筆者都非常喜歡!

 

 

1997年英國靈魂音樂女歌手Louise Gabrielle Bobb(生於1970年4月16日)也曾經翻唱過"Walk on by"並且登上英國排行榜第8名,六年級以後的年輕人應該較熟悉Gabrielle了,筆者手上正好有一張Gabrielle的專輯,她的歌都蠻順聽,Gabrielle翻唱的也相當不錯!

Dionne Warwick也是筆者喜歡的歌手之一,相信五年級以前喜愛西洋音樂的朋友應該都聽過Dionne的歌,如果您有興趣,不妨懷舊一下Dionne Warwick的原唱版本,同時感受60年代至21世紀初的曲風變遷!

 


Gabrielle重新翻唱"Walk On By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cy Pr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