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中外音樂-導覽目錄

.老歌回顧.Puttin' on the Ritz(麗池風采)
Taco(塔克) ...文/Lillian Liao 2013年12月3日

 


Album:"After Eight"(1983)

 

《Puttin' on the Ritz》這首歌是美籍作曲家"依文柏林"(Irving Berlin)於1929年創作的歌曲,1930年用於同名音樂劇由美籍藝人"哈利瑞奇曼"(Harry Richman)演唱而聞名。

"Ritz"是指英國倫敦麗池洒店,這首歌也出現在1939年"克拉克蓋博"(Clark Gable)主演的《Idiot's Delight》及1946年"佛雷亞斯坦"(Fred Astaire)的《Blue Skies》電影。往後翻唱者不知凡幾,直到1983年,荷蘭籍歌手Taco重新翻唱並發行專輯,拿到美國Billboard Hot 100冠軍又大放光彩。

Album:"After Eight"(1983)
1983 US Billboard Hot 100 #1

 

Putting on the Ritz-Herb Alpert feat. Lani Hall

赫伯亞伯特(Herb Alpert)1935年生於美國洛杉磯,曾獲得八次格萊美獎(Grammy)及格萊美終生成就獎的小喇叭手,他的妻子蕾妮霍爾(Lani Hall)是Brasil'66樂團多年的主唱。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cy Pr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